難題四、餐具洗完還是很潮溼,洗碗機不應該有烘乾效果嗎?

   洗碗機是利用高溫洗淨過後產生的餘熱烘乾,以臺灣市佔率最高的Bosch洗碗機來說,就算不是頂級沸石系列的機種,高溫洗程完成後,非塑膠類餐具都能達到90%以上的乾燥度,但我們發現很多用戶洗碗機清洗完成後,內槽比熱帶雨林還要濕,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是沒有注入「光潔劑」。

   光潔劑是一種非離子界面活性劑,可減低水的表面張力,使餐具清洗後乾爽,不殘留任何水漬於表面,又稱做乾精、潤乾劑、亮潔劑。光潔劑最早因為怕被家中小孩拿來當成飲料誤食,設計上都會添加藍色或其他顏色的色素做區隔,也因此讓一般用戶感覺它十分「化學」而避之惟恐不及,但其實光潔劑對洗碗機來說,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喔!畢竟號稱「洗碗機三寶」之一,絕對不是那種可以隨意忽略的路人甲。DEEPURE淨森林光潔劑能加速洗淨後的烘乾效果,用最溫和的方式乾燥餐具,事實上,每次洗程光潔劑的釋放量非常少,大約只有3~5c.c.,完全不用擔心洗後殘留的問題。若是因為害怕而不敢添加光潔劑,使機槽常處於潮溼狀態,反而容易變成病菌滋生的溫床呢!了解它、試著與它相處,光潔劑可謂百利而無一害。

 

 

 

難題五、洗完打開機門聞到刺鼻味或濃烈香味,擔心碗盤上有殘留

   這大概是最多人關心的問題,然而這個問題背後的意義是:我用的洗劑到底是不是安全無虞的?吃下肚對人體有害嗎?

   正常來說,剛進行完2~3小時運作的洗碗機,打開機門瞬間會聞到一些怪味是正常的,畢竟洗碗機是用固定水量做循環利用,經過長時間反覆沖洗,難免會在機體內留下洗劑與油汙混合的味道,但假如味道太強烈或是香味太明顯,聞起來感覺不舒服的程度,就要注意囉!洗劑可能殘留在碗盤上了。你可以拿出剛洗完的餐盤,聞看看是否有香味或其他異味,若有的話代表有殘留疑慮。我們收到很多用戶反映,家中幼童開始出現偏食或不愛吃東西的行為,都是從家裡開始使用洗碗機而引起,碗盤殘留洗劑,會觸發孩子味覺與嗅覺的感受,進而影響食慾,千萬別讓一件小事,因為疏忽而變成孩子成長的大事。DEEPURE淨森林洗劑系列,其高溶解力、高生物分解度的特性,溶於水後能隨著污水徹底排放,只帶走髒污,不留戀碗盤,大幅降低清洗後打開機門的刺鼻異味。

   DEEPURE淨森林所生產的每一件商品,外包裝都會標註「全成分」,我們堅信,不論哪個品牌或哪種產品,只要都能做到透明化,久而久之,消費者自然會趨向選擇更好的「價值」,而不是只看「價格」,在這樣的正向循環下,廠商也會更願意投資在以食安、環保為本位的商品開發,讓我們下一代有更美好的環境與未來。